笈约

【凤凰炙翼x掠影飞鸿】曾是惊鸿照我来

曾是惊鸿照我来 

凤凰炙翼x掠影飞鸿(不死鸟火焰法师x驾驭黑龙的龙骑士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伤心桥下春波绿,曾是惊鸿照影来。”


  当凤凰炙翼回忆起多年前《卡兰多传说》的岁月,各方争霸,名缰利锁都被时间淡化,他只记得那位龙骑士潇洒地从晴空掠过,如惊鸿照影。


  凤凰炙翼可是个有脾气的大公会长,他领导着炽天之翼,风光无限,看得起魔法旋律就支持他,即使“号称十分之一部落”的三大公会也不放在眼里。

那次全游戏共同参与的副本,凤凰炙翼说他讨厌大敌当前还只想着一己私利的人,那时他的眼睛里好像有燃烧的火焰,似乎也有那么一簇小火苗落到了掠影飞鸿心里。

  掠影飞鸿那时还不是后世声名赫赫的龙骑士,火苗尚未燃起,他只是想着自己的传奇进阶任务,击杀其他已经进阶的玩家。掠影飞鸿在心里暗想,如果能让他死在我枪下,那我的进阶才算是有些意义。


  后来凤凰炙翼看到来者不善的龙骑士,有点诧异,随即露出满不在乎的笑容,开口:“想让我成为你的手下败将?不过是侥幸杀了糖果暴君一次,也来挑衅我了?”

  掠影飞鸿不多言,利落地出手,毫不留情。火焰和黑龙的残影笼罩住天空,凤凰炙翼抬手挥出一道道火焰。危险的烈焰中,掠影飞鸿盯着那个人的眼睛,原来那瞳孔中真的有火焰在燃烧,那么纯粹的红色,似乎可以燃尽一切,又能在一片废墟灰烬中复生一切。

  激烈的缠斗过会,凤凰炙翼已经筋疲力尽,法术枯竭,掠影飞鸿维持着最后一点体力,艰难地用长枪抵住凤凰炙翼的喉咙,却又迟迟不肯下手,他看着那双眼睛,心里的那缕火苗一点点燃起。

  凤凰炙翼看着龙骑士锋利的枪尖,努力思考究竟这个时候该用什么法术逃脱,或是该等待法力稍微恢复,对着掠影飞鸿此刻不知为何毫无防备的心口来上致命一击。

  掠影飞鸿却拉开距离,“你算个可敬的对手,这次先不杀你,等我晋升传奇,你不会有机会再和我平手了。”凤凰炙翼冷笑一声,“谁输谁赢可不一定呢。”在还未熄灭的火焰中,凤凰炙翼莫名觉得龙骑士脸有些泛红,不知是不是火光映衬。


  从那以后凤凰炙翼很久都没见到过这位龙骑士,却在公会得到的宝贵消息里没少听说他又击杀了哪位高手。凤凰炙翼想到龙骑士离开时在清空中掠过的样子,黑龙在天空划过残影,他一身银色板甲,枪尖上环绕着圣光。他还记得那个人一脸严肃的表情和清秀的面容。

凤凰炙翼感觉到自己心中这种有点陌生的情绪,他理解为自己想要拉拢这个实力强劲的神级玩家。对,下次再见面有机会拉拢拉拢他。


  后来他们各自在自己的位置上,努力在纷乱的局面里给自己分一块蛋糕。曾经惊鸿一瞥般的相遇随着游戏版本更迭已经显得有些遥远,凤凰炙翼只是听着属于龙骑士的消息,他一次次挑战了神级高手,让整个部落把他的名字放在玩家榜首。

  凤凰炙翼也四处奔走,为了自己所追求的权利地位,守护支撑起自己凝聚起的公会,凑在一起的这团火,这群人。他驯服凤凰,甚至得罪那位奥法之神,他向来不惧站在强者的对立面,向来如此,凤凰炙翼只在乎自己心里的立场。

  只有那个人,让凤凰炙翼拿不准,那道鸿影,似乎总是盘旋天边,不会停留,不被掌控。


“梦断香消四十年,沈园柳老不吹棉。”


  后来的故事凤凰炙翼不想回忆,他在权利的纷争中一次次迷茫,然后强迫自己狠下心放下一些所谓原则和正义。他可以与任何人为敌为盟,无论是那位奥法之神还是十分之一部落。但他每一想到要与那个黑色的残影为敌,总是心里有点不快,索性那天一直没有彻底到来。奥法之神把三大势力的格局搅的天翻地覆,他浑水摸鱼也捞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。而他们两人只是在各自的阵营被单独提起,他们不是争夺同一领域顶尖名号的宿敌,不是并肩而立的战友,也不是不死不休的仇敌。他们只是陌路相逢,在凤凰火羽和龙鳞残影中拼凑起梦断孤影。

  只是还是遗憾,凤凰炙翼后来无数次在天边远远看到龙骑士的影子,他站在黑龙背上,冷淡地向下望着,他追求力量,却对这些纷争没那么在乎。掠影飞鸿属于天空,属于自由,随着自己的性子在这滩浑水稍稍涉足,而自己陷入其中,早已不能自拔。


  他们离得最近的一次,凤凰炙翼收服神话级凤凰,自己也受了重伤。他勉强化为火焰随着风飘散,找到了个少有人涉足的火元素荒野恢复。那时他艰难维持住了身形,看到的是同样有些狼狈的掠影飞鸿。

  不知道是亳无理由的重逢喜悦还是未被察觉的暗生情愫,两人都一身的狼狈,却坐下来难得安闲放松地聊了几句。

  “糖果暴君那家伙确实像个疯子,没想到这个仇他还记得。不过,他确实比当年强太多,不只是实力。”掠影飞鸿看着凤凰炙翼的眼睛,那里果然是燃烧着的火焰,一时难得多说了几句。”我确实喜欢掌控强大的力量,倒也不是为了力量去掠夺什么,我喜欢力量带给我的自由。我可以和毁灭在天际翱翔,看着地面上的一切都那么渺小平庸。”

  “那我呢,”想到这里,凤凰炙翼有些头疼地说,“我好像一直被囚禁在自己精挑细选的牢笼里,我也不是第一天为了权力把自己完全搭进去了。”

  “多说无益,我以为你是浴火重生的不死鸟,别自己把自己困住了。毁灭,我们走了。”掠影飞鸿站起身,招呼身旁的巨龙离开。

  凤凰炙翼坐在原地,看着掠影飞鸿逆着光盘旋离开,一身银甲在阳光下反着星星点点的光,晃得人心神动荡。凤凰炙翼的回忆里,掠影飞鸿就是这样,一个人带着一只黑龙自由翱翔在卡兰多界面的每一个角落,不为凡物所动,很少停留,留给自己的总是潇洒的惊鸿残影。


  《卡兰多传说》早已成为历史的眼泪,凤凰炙翼把自己从陈年的回忆中剥离,记忆随着时间模糊,半梦半醒间,原来那道鸿影仿佛不是落在云中,而是画在自己心里。随后又苦笑出来,不过是惊鸿照影来,难道自己还在盼望着他为了什么不相干的人停下?这么多年自己还是在纸醉金迷和名利熏心里挣扎,要说收获自然也不少,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大概就是那道残影曾经给自己的答案吧,他早就他自己捆住了。

  也谢谢他吧,凤凰炙翼有些自嘲地想,至少在那些惊鸿照影的回忆里,还能靠他的残影忆起蓝天。

  

  

注:  

  沈园二首

         宋·陆游

城上斜阳画角哀,沈园非复旧池台,

伤心桥下春波绿,曾是惊鸿照影来。

梦断香消四十年,沈园柳老不吹绵。

此身行作稽山土,犹吊遗踪一泫然。

评论

热度(7)